中小企業的生產設備的保養及管理,一般不需要大公司的複雜度及規模。亦即,中小企業的設備管理及保養可以採取與大公司不同規格的方法。經過精簡化的保養流程,更能降低管理成本與人員的負荷。

 

設備保養一般需要設備管理及保養技術的配合。大公司設備數量及種類繁多,所以需要較複雜的設備管理系統,備品的準備也因為種類繁多而需要較複雜得備品管理系統。中小企業的設備數量較少,種類也比較少,所以,採用精簡化的設備管理系統,就已經足夠。也就是說『大人穿大衣服,小孩穿小衣服』。至於在保養技術則差異不大,只要多進修及累積經驗,就可以勝任維修工作。

文章標籤

藍海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幾本日文書,都是關於如何創業的書籍.雖然我是小企業主,但是這些書對於完善公司經營及開展新事業非常有幫助.

開創多元收入(現金流),才能造就穩定的財務安全.

 

文章標籤

藍海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