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預知保養」實現「優化設備維護」

設備維護包括在故障發生後做出反應的「事後維修」,以及提前採取措施防止故障發生的「預防性維護」。 近年來,許多公司都採用了預防性維護。

 

這種「預防性維護」有幾種技術。

一種是基於時間的維護,它根據過去的經驗、成就、法定要求等定期進行維護。

另一種是「基於狀態的維護」 ,它監控設備的狀態並在適當的時間進行維護。基於狀態的維護也稱為預知保養,通過不斷監控設備和預測故障來提前執行維護。

 

儘管與「事後維修」相比,「基於時間的維護」減少了故障的頻率,但它無法防止在定期維護之前發生的故障,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即使設備狀態穩定,時間也已經到來,因此會發生維護。

 

另一方面,「預知保養」從設備狀態中檢測故障跡象,並在必要時給出維護說明,因此可以實現設備維護,從而優化「設備穩定運行」和「維護成本」之間的平衡。

 

 

利用IoT實現的「預知保養」。

近年來,工業界對更先進的「預知保養」的期望越來越高。 這是因為各種技術的發展使得通過物聯網實現熟練的工程師過去用他們的感官做的事情成為可能。

 

通過使用感測器代替五種感官,在廉價的存儲中積累大量感測器數據,並使用高速系統和最新的人工智慧和分析技術分析數據,您可以做出取代直覺的決策。

 

相反,通過使用感測器,甚至可以檢測到甚至超過熟練技術人員的最小變化,並監控難以接近的高處和危險區域的設備。

此外,還可以以複雜的方式分析大量數據以檢測故障跡象。

 

通過利用IoT,我們實現了依賴於機器和IT經驗的部分,並通過機器和IT實現它,可以廣泛而穩定地應用預知保養

 

歡迎造訪我的官網 :

http://www.aid4u.url.tw/index.html

有更多實用的訊息.

arrow
arrow

    藍海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