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機器進行清潔及清掃,可以去除機器外表的灰塵及污垢。在灰塵及污垢去除後,機器露出原本的表面。這時,漏油及螺絲鬆動等皆可一目了然。再針對漏油處,進行止漏的對策及修復,就可以讓機器不再漏油。現場環境可以迅速變得整潔及乾淨。設備也不再缺油及潤滑不良。因此,可以降低故障的產生。

 

我在對一家紡織機械廠進行諮詢顧問工作時,請現場工作人員對設備(包括空壓機、工作母機及相關機器)進行清潔及清掃。在去除陳年的積垢後,立刻可以瞭解漏油的處所。對漏油處進行更換墊圈或相關的止漏修復後,設備四周立刻變得乾淨及清爽。工作人員不再把現場的油污帶進辦公室。整個工廠的環境都獲得提升。

 

加潤滑油、鎖緊鬆動的螺絲是日常點檢的重要工作。如果在小處都集中注意地予以關切,那麼就達成了「防止故障產生」的效果。如果預知到因果關係,集中消除造成故障產生的原因,則可以消除故障於還未發生之時。

 

☺想要更深入瞭解「零故障技術」

請谷歌搜尋「台爭自動機診所」

http://www.aid4u.url.tw/

 

arrow
arrow

    藍海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