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保養可以透過物聯網實現

 

一種稱為「預防保養」的維護方法是提前預測工廠生產線中使用的機械和設備的故障,並系統地進行檢查和零件更換。 隨著物聯網時代的到來,一種超越預防保養的稱為預知保養的維護方法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我們將解釋什麼是預防保養和預知保養的概述。

什麼是預防保養?

預防保養是一種維護方法,通過按照預定的標準和程式執行計劃和定期工作,防止生產線上的機械和設備的故障、故障和性能下降。 這包括工廠生產線中使用的機械、設備、儀器及其零件。

預防保養的目的不僅包括防止機械設備損壞,還包括延長機械壽命,減少停機時間,防止因突發故障造成的損失。 為此,我們維修和更換構成機器和設備的部件。

此外,作為預防保養方法,「基於時間的維護(TBM)」在預定的時間段后定期更換零件,以及「基於狀態的維護(CBM)」,其中在故障發生之前,在適當的時間監控和管理劣化趨勢並進行維修和更換。

基於時間的維護通過根據零件和設備的使用壽命繼續定期更換零件和設備來防止故障。 另一方面,基於狀態的維護監控零件的狀況,觀察劣化程度,發現故障跡象,並在必要時更換零件。

此外,「反應性維護」是一種與預防保養相結合的維護方法。 反應性維護是在發生故障或缺陷時對機械設備的一部分進行調查,確定原因並進行維修。

預防保養的必要性

反應性維護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維護方法,直到預防保養的想法變得普遍。 在反應性維護中,最大限度地減少故障造成的損失的關鍵在於我們在故障后能夠快速靈活地回應維修。 然而,反應性維持是有限的,這隻是一種反應性治療措施。 維修零件需要時間才能獲得或相關設備損壞的情況並不少見。 如果機器設備突然出現故障,故障是致命的,生產線將長時間停止,這將對生產計劃產生重大影響。

預防保養改善了反應性維護的弱點。 預防保養具有以下優點:

  • 減少了突然故障和故障。
  • 減少與突發故障和缺陷相關的損失(產量減少、品質下降、交貨延遲等)
  • 防止可能導致無法修復狀態的災難性故障
  • 預防嚴重事故
  • 延長機械設備的使用壽命
  • 有助於穩定生產

就成本而言,在某些情況下,在故障后快速維修和回應比創建和運行預防保養系統更經濟。 然而,總體而言,預防保養是比反應性維護更好的維護方法。

預知保養比物聯網實現的預防保養領先一步

現在,物聯網正在普及,一種稱為預知保養的維護方法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該方法將預防保養向前推進了一步。

預知保養是一種通過不斷監控和掌握機械和設備狀況來防止故障的維護方法。 預防保養部分出現的基於狀態的維護(CBM)也與預知保養非常相似。

為了實現預知保養,您需要一個用於連續測量機械和設備的系統。 通過在這裡結合物聯網技術,可以將感測器連接到生產機械和設備上,並且可以監控條件並測量數據。 不僅如此,還可以通過物聯網收集、可視化測量數據並將其轉換為大數據,並通過人工智慧的人工判斷和分析來檢測異常和檢測故障跡象。

此外,這種預知保養系統的範圍不僅限於工廠中的機器、設備、儀器、零件等。 也可以擴大生產線和工廠本身每個過程的水準。 預知保養系統的最終目標是提前消除機械和設備的所有故障和故障,並創建一個不停工的工廠。

目前,由物聯網驅動的預知保養系統已經在幾家公司實施,儘管是部分實施的。 在某些情況下,感測設備被整合到產品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機械和設備中,機器的負載和磨損程度被可視化,零件更換的時間得到優化。

未來,基於預知保養的自動化系統有望取代反應性維護和預防保養,或者在尋求與它們的最佳組合的同時在許多工廠中引入和推廣。 未來,由預知保養系統保護的永不停止的智慧工廠可能很快就會出現。

預防保養和預知保養,以防止生產線上出現問題,預計將在提高工廠生產率和安全性方面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您為什麼不考慮引入預防保養和預知保養,這可以說是使工廠更智慧的一部分?

 

 

◎歡迎造訪我的官網,獲得更多有用的最新訊息:

http://www.aid4u.url.tw/

電子郵箱:taizen@aid4u.url.tw

LINE ID: 0975794864

arrow
arrow

    藍海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