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工廠不放綠乖乖

 

設備故障停機是宿命嗎?設備的故障率交給命運嗎?

 

日本全自動化工廠的無人生產線舉世聞名。但是,你可知道,他們不放綠乖乖。什麼?不放綠乖乖?那他們怎麼設備不會故障?

 

答案是:用方法。使用有效的方法。

 

◎零故障保養技術,達成設備零故障

 

設備是由機械元件(例如軸承及齒輪等)組合而成。藉由確實實施機械元件之基本保養,可以讓元件的壽命延長,突發故障減少。

 

藉由「清掃、供油、鎖緊螺絲」之落實於日常執行,可以讓設備狀況容易掌握。

在透過作業人員的觸摸、嗅覺及聽音,可以即時感知設備異常之細微徵兆。

 

在徹底清掃設備後,設備顯現一些先前沒有注意到的問題。經過排除這些問題後,可以提升設備的體質,降低設備故障的機會。

 

◎「台爭設備保養技術教育機構」致力於設備人員的技術提升

 

人員技術能力提升後,對於設備的敏感度會提升,解決設備問題的能力也大幅提升。

 

投資在設備人員的能力提升,最後會回饋到設備故障率明顯降低、生產量大幅提高。不用再擔心交期無法準時。公司獲利當然可以提高,所以是可以賺錢的投資。

 

☺想要更深入瞭解「零故障技術」

請谷歌搜尋「台爭自動機診所」

http://www.aid4u.url.tw/

arrow
arrow

    藍海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